close
記得我曾經說過我不會再哭了... 但是我還是哭了...
今天去看1 リットルの涙... 相信很多人都已經看過這部了...
大家也都說日劇比電影好看... 我沒看過日劇... 也沒看過書...
不過相信很快就都會看完了... 我也"借"這部電影... 偷偷將的在暗黑的自我空間內...
流下了我的淚... 流下即將離別的淚... 不過如果能夠大聲哭出來... 我想情緒應該能馬上宣洩...
馬上進入重點...
那種... 被人家用不同眼光看待的感覺... 其實我也很不喜歡...
這些人其實沒有罪呀... 但是外在看他們的眼光總是戴著不同的眼鏡來看...
我也不會去岐視這些不管是身體或心裡有障礙的人們... 畢竟... 他們也是用心的在活下去...
比起那些整日算計別人的衣冠禽獸... 他們更值得尊重...
 
亞也勇敢的面對自己的病痛... 如果我也能像她如此勇敢... 那麼我也就不會這樣子了吧...
我甚至都沒什麼勇氣面對真實的自己... 不敢勇敢的面對自己的感情... 愛與不愛說不出口...
 
在亞也要離開東高... 前往殘障學校時... 幾個好友哭紅了眼...
但是就在要離別的那一段... 她們仍擦拭臉上的淚... 露出最後的微笑...
窗邊更是有一群男同學... 每個皆露出陽光般的笑容... 送亞也離去...
就算要離開... 也別讓對方牽掛... 讓對方看見自己最後的笑...
很感動... 我也想要這樣... 不過我應該還是會難忍離別的痛吧...
 
有個母親教育著自己的小孩... 如果不乖就會變成跟亞也一樣...
這樣子的教育方式... 更讓我心疼... 應該會錯誤了孩子的價值觀吧...
而亞也聽到這席話的感覺... 我想我也能夠感受到吧... 不禁又一陣心酸...
 
亞也在醫院裡面... 望著那個小醫生... 感覺得到她也渴望著愛情...
當她有天發覺那個小醫生跟一個小護士在那邊談話...
她的眼神似乎透露出一股淡淡的憂傷... 是憂傷自己沒有愛情亦或憂傷自己沒能力跟那醫生相愛呢???
 
當亞也漸漸行動越來越緩慢... 在殘障學校裡面整個趴掉...
老師確只有在旁邊喊著... 自己站起來... 完全不伸出那雙手...
當時我雖然恨得牙癢癢滴... 但是... 後來看到學生們還是很感謝老師...
因為老師的冷血無情... 讓她們自己做到了... 不去做總以為自己做不到...
我也好像常常對人太好了... 讓女生皆有予取予求的態度來面對我... (男生也有... )
熟不知... 如此最後是害了他們... 也累了自己... 這點應該做很大的改變...
也難怪常常有人說... 是我寵壞了妳... 應該適度讓他們靠自己做到... 也讓他們肯定自己的能力...
 
亞也知道自己終將成為不能動的人... 只能躺著... 呼吸...
還是不放棄自己想讀書的心... 還是繼續寫著日記... 這種不服輸的態度... 值的學習...
我也一路上跌跌撞撞過來... 雖然也常被打擊信心... 但是最後往往一個念頭... 又再度站了起來...
寧可做一個打不倒的人... 也別做一個不曾被打倒的人... 失敗中學習到的應該都比一帆風順快且多...
 
記起那日龜婆婆的三支籤...
第一支是右手進左手出... 代表著來來往往的過客???
第二支是順風起帆... 一帆風順... 代表著... 平常心面對... 凡事不強求...
最後一支... 好像有點忘記了... = =| 是苦盡甘來嗎???
總之... 坎坷的路還有一段要走... 抱著兵來將檔... 隨遇而安... 見風轉舵... 勇於面對的心... 一路走下去吧...
那怕是三、五十年後才會平順... 也要走下去...
當此生結束...
如果真有輪迴... 就不要再成為感情豐富而且又脆弱的人類... 成為能主宰一切的"神"、"仙"... 什麼都好...
如果真有上帝... 那麼我就永遠當個守護天使... 波利... 不再成為落入凡間的精靈... 守護在該守護的人身邊...
 
anyway... maybe the last...
我還是喜歡繼續轉生為人... 繼續享受著未知的將來... 不管是喜怒哀樂... 都要細心的品嚐... 慢慢的回味...
 
今天就買了三本書... 等書寄到... 再好好利用時間看完它吧...
最後... 又去喝了巧克力凍飲... 上次是喝黑巧克力... 這次是喝紅莓白巧克力... 嗯... 好喝好喝...
又買了72%+85?%各一條... yes godiva i love 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