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又進入了新的一年了... 不知道是為了什麼... 當年紀的越來越長... 似乎就越來越沒有過年的氣氛了...
就在今天忙著準備過年的一切... 洗車... 貼春聯... 佈置... (其實我最想要的是煮年夜飯... )
然後就到了外頭的小小土地公廟去拜拜... 這時心中倒是有了無限的感慨...
以前門外頭的延平北路小小條的兩台公車都要閃很久... 現在卻因洲美橋而成八線大道...
巷口那間舊雜貨店... 在數十年前也是我家的領地...今日成了大馬路...
(用領地是囂張點... 不過以前我ㄚ公還真xx的囂張... )
而那間破舊的小土地公廟風光不在... 廟旁的兩顆百年老榕樹依舊挺立... 不知多年後的我是否能依然聳立人群中...
看著"崙仔頂"的凋零... 心中有點心傷... 便想起了鄉里裡面那些有頭有臉的人為什麼不為地方多付出一點心力呢?
結果就不小心在土地公公前面講了... 要是我跟他們一樣會賺錢... 我一定會捐錢出來給鄉里建設...
人總是要懷著感恩的心... 取之於社會... 也要對社會有點回饋ㄚ...
一家人很開心ㄉ吃著年夜飯... 不知不覺... 家中又少了兩個人一起圍爐了...
偶然翻到了一張前兩年過年的照片... 照片裡面的五個女人... 就只剩下妹妹未嫁了... 其它三個在去年都嫁掉了...
或許明年吃年夜飯時就又少了一個人了... 娘親說... 要我順利找到一個好工作... 給我一個紅包... 乖乖的...
爹爹說... 要我趕快找一個好媳婦... 明年年夜飯能多兩個人... <---- 最好是多兩個人...
給爹娘各一個紅包... 祝他們倆老今年能抱到金豬外孫... 還來不及給ㄚ嘛... 就被退回來了...
而今年因為少了姊姊ㄉ關係... 晚上也一定是三缺一滴... 讓我更加覺得... 沒有年的味道了...
而現在的年青人也或許並沒有在家過年... 團圓飯也就變ㄉ沒那麼重要的...
甚至都還出國玩去... 把過年當成一種假日罷了...
社會一直在變化... 人們也都忘記了古早的事... 人是不應該數典忘祖滴...
不管將來的社會變化的如何... 科技如何的進步... 還是要記得過去...
我想... 我在這樣的社會是很難立足滴... 因為我的個性... 因為我是一直在堅持走自己的路...
有人跟我說著... 要順社會而行... 逆自己而做... 好像吧... 我忘了...
反正大概就是說要改變自己的個性順著別人走... 不要造著自己的意思走... 這樣才能在社會上生存...
唉... 真有這麼難...
最後... 貼上最近看到的一段話... 在約翰福音中提到
『如果一顆麥子不死,它永遠是一顆麥子,但是當這一顆麥子落地死了,
它會長出成千上萬顆的麥子來,這才是生命的真諦與價值。』
剛好前幾天看地海戰記時... 也是在討論生死的意義... 而男主角也好似我一樣...
也曾被灰暗的自己佔領了身體... 而把光明的自己趕了出去...
爾今爾後... 該如何走都沒關係... 還是要繼續往自己的方向走... 不要再迷失了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