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華電信要到表弟家裝數位電視盒ㄚ又因為家裡一定都沒人所以我就是最好的人選摟
這段跳過不重要今天是要介紹吃的想說每天都吃外食今日我就下廚幫他們做個情人套餐好了
於是兩點多我就到頂好去挑食材摟因為中午時表弟有提到說晚上要一起去吃牛排好了
我就選訂這個目標來做一份套餐給他們嘗嘗 一個料理要好吃呀食材佔了一半的成敗
所以一定要挑不錯的牛肉吶千萬不要看到特價品就給他搶下去也千萬不要因為貴就認為一定好
我就挑了塊牛肩里肌挑了塊牛腿排挑了塊沙朗還有些雜七雜八的但是少買了蛋
一切準備好了就要開始進行今天的美食大考驗了
為什麼我會挑選這多部份因為每一部份牛肉吃起來都有不同的感覺所以就是考驗廚師的真功夫了
首先右手邊放下我的平底鍋左手邊也不要閒著先燒開一鍋水準備下面
此時先滴點油讓鍋底吃些油滴上兩滴黑醋聽說這樣可以避免黏鍋也能讓肉更嫩一點
讓油鍋先熱一下下開小火小火小火就好了唷此時左手邊就可以先把麵下下去了
放心雖然牛排很厚但是一樣會很快就熟了麵要挑選適合牛排的麵類唷
其實本來想要撲上一曾通心麵當底但是買不到
這時也可以準備把牛肉放下去煎摟一次下了六片一樣小火讓火溫慢慢滲入肉中間
我今天放了肩肉跟牛腿牛腿吃起來會比較粉肩肉就比較硬一點點
兩個有著強烈的對比牛腿也會帶點油脂其實應該先去點筋跟油的
不要一直翻面唷因為是小火一直翻會不熟這時就可以把三色蔬菜丟下去跟麵一起煮了
然後肉肉就可以翻面了唷這個厚度的里肌約要烤6~8而牛腿大約4~6
時間不同所以牛腿排要比較常翻面這時在回來把麵撈上來墊底摟
然後撲好的這段時間肉剛好會烤好這時翻最後一次面轉大火
轉大火的目地是為了讓表面有點焦焦的顏色然後咬下去裡頭最好是七分剛剛好外脆心嫩
把兩片肉撲成愛心的型狀真是色香味都有摟最後還沒完唷不要以為這樣就好了唷
醬汁是最重要滴一般外頭的黑胡椒醬都會有點偏鹹所以把醬倒到鍋裡加點水稍微拌炒一下
把熱熱的湯汁淋在愛心上面今天我這美味的牛扒就完成了今日送上這道菜就叫比翼雙飛好了
看表弟下班回來後吃的這開心我也要繼續用料理為大家帶來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