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空寫... 真忙... 因為休假休很大...
話說我們主任下星期還不想見到我... 要我休一星期勒...
料理帶來心幸福之焗麵...
因為休假休很大... 我就想說做便當給寶琳吃好了...
不過如果失敗的話要讓她餓肚子上班勒...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做焗烤... 所以會失敗也是預料中事... 還好並沒有很糟糕...
6日我就去頂好買菜了... 啥能見度最高... 逛一間就全買到... 完全是騙人的廣告...
我要買筆尖麵、斜管麵、車輪麵... 但是只有細麵跟螺旋麵... 真是...
所以我只好選擇螺旋麵... 然後再準備了頂好賣蝦仁... 蛤蜊... 起司條...
料都準備差不多的... 就沿著河堤回家... 走在河堤上想起一點點往事... 哈哈...
水要先滾... 加上一點鹽巴... 我還加了點咖哩粉... 希望這樣子麵能有點淡淡的咖哩味...
蛤蜊要先吐沙... 然後蝦仁拿出來退冰... 選取適量並賣相佳的過熱水川燙...
甜椒也是一樣... 這次我切成絲不像之前煎牛排時一樣切大片大片的來拼盤...
一點點黃黃紅紅只是為了點綴... 加上麵也有黃綠紅好幾種顏色... 這樣色擇才美...
開始擺盤... 先在便當底撲上麵條... 淋上白醬玉米培根...
擺著四個蛤蜊跟剛剛的蝦仁... 灑上紅黃椒... 開始堆滿一層起司條...
放進烤箱... 烤箱要預熱唷... 定時10分鐘...
然.... 後... 佑佑哭了... 我就沒有顧火... 上面就焦了...
成果... 起司條不夠多... 下面的麵沒有焗烤的感覺...
要煮一人份的便當... 真的很難煮... 因為料會剩很多...
於是蝦仁我就叫我娘吵蛋... 紅黃椒就炒肉絲... 蛤蜊就煮湯...
一點都不浪費... ya... 料理帶來心幸福... 成功
扣掉大部份的缺點... 再不去看小部份的小缺點...
寶琳說... 可以打九十分以上... 那些再加回來的話... 就... 及格...
下次會更努力滴... 至少我知道缺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